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吴耀武参加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来源:

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校长吴耀武参加学习并为全体教师讲授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吴耀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西外人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入手,深入分析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新变化给中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阐释了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立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际,阐明了西外人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他强调,学校要以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国际形象构建、服务国家全球战略布局的区域国别研究、服务“双循环”的新发展经济格局的建设和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特色师资培养需求等四个服务为重点,更好的发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新闻与传播学院老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契合和融入学校的发展,为推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及国际形象构建贡献西外力量。

会上,院长黄建友领学《求是》杂志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国》并分享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张梅传达学校《关于开展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学校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提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视频《人人话保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

会议要求,全体教工要深学思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