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来源:

3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黄建友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是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伟大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不断探索、改革开放40多年成功开拓新时代10年来伟大变革中得出的现实结论,是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我们能够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学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对“五个必由之路”的遵循和践行

 

 

会议第二项,副院长范晨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中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表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对教育的关心重视和对陕西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考虑党和国家现阶段人才需求的具体要求,不断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尽早尽快走出书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延安精神教书育人落到实处,真正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三项,广告广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嘉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她表示,雷锋精神既有强大的内在生命力,又与时俱进,内涵不断丰富延展。进入新时代,中国大地上不断涌现出一批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形成了新的时代内涵,也凝聚起了新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第四项,党委书记张梅领学两会精神——总理记者会。她指出,总理记者会对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工作重点,以及有关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人口问题、就业问题、两岸关系、中美关系等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都进行了积极回应,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积极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对两会相关内容的学习,把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今年陕西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综合改革深化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三个年”与学院工作高度契合,我们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寻求突破,通过综合改革焕发学院各项工作活力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中心目标任务,发扬务实肯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更好的担当尽责,把所有师生的力量更好地凝聚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