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动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自媒体达人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来源:

3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自媒体时代我是这么做的”新媒体教学创新工作坊活动,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英文学院、俄语学院等西外毕业和在读的多位优秀自媒体百万粉丝博主就自媒体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我院教师李薇、陈佳希组织国际新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加了工作坊。几位博主分享了自己在内容创作以及账号运营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对自媒体运营的初衷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对市场调研、脚本撰写、短视频拍摄、线上直播、引流推广、数据分析等环节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问题解答,并激励学生通过不懈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本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熟悉了网络创业的各项必备专业素养和技能,不仅获得了专业能力的提升,还在专业视野、格局上有了全新的认知,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各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人文素养全面的优秀新闻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