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协同推进——我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我院于3月1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博主持。

会上,本科教学办付杨鸽从招生人数、生源地结构、男女比例、各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5年的本科招生情况;研究生教学办刘亮亮以2022年报考情况、录取情况为参考,对考录比、考生来源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目前研究生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2022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王萌从就业形式、岗位类别、就业指导策略等方面汇报了六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对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建议;2022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贾路希就专硕和学硕两个类别入手,对2022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研究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净一丹汇报2019级学生就业意愿摸底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博从2023届学生基本情况、工作目标和思路、主要措施、激励、奖励和约束机制、就业反馈、人才培养质量、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张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2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师的共同努力,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出要精准发力、科学谋划,将人才培养对标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扩大招生宣传,提高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她希望年级辅导员对重点帮扶学生提供精准服务,定向进行就业指导,一对一推送就业信息,确保21名重点帮扶毕业生顺利落实就业。院长黄建友对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已形成了良性循环,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下一步要整合资源,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提高专业知名度。他要求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标学校下达的考核要求,统筹安排,确定目标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加强工作考核和督查,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领导、有机构、有目标、有措施、有经费、有实效。他希望全体教师、辅导员要引导高校毕业生客观、理性、辩证地认识就业形势,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积极就业。

下一步,学院将加强招生就业工作体系机制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目标,细化工作流程步骤,制定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指导性意见,全力做好2023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