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支部党员思想学习与生活,我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6日在教学楼JD324召开了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徐宝红主持,党支部书记王萌老师及支部成员参加。

礼赞党的二十大,青春创未来。会议第一项,由徐宝红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首先播放了一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随后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从“数”说党的二十大入手,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感悟“1个中心任务”、“第1要务”、“第2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3个务必”、“5项重大原则”以及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内容,使全体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真正内涵。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起查摆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在这一环节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达到触动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第三项,支部进行党员民主测评。本着认真用好民主评议结果,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支部严格按照组织规范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党支部评议工作。会后认真整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整改清单,严格责任到人,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王萌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总结到,全体支部成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多关注时事政治。作为党员要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落在平常生活中,要多学习多反思。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带着自己的查摆问题真正的进行修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会议第五项,徐宝红同志带领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宣誓,所有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将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克服自身不足,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