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交流年度学生工作,凝练品牌特色,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李2022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黄建友、副院长李鹏、范晨虹、张渤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鹏博主持。

会上,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依次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自我成长等九大工作职责汇报了自身履职情况,介绍了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扎实有效的举措,展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经验,分享了个人感悟、成长收获和工作成效。并就个人在辅导员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规划。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每位辅导员的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素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黄建友院长认为本次辅导员述职工作组织到位、总结到位、反思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代表学院对全体辅导员在过去疫情防控工作复杂变化的一年里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未发生一例学生感染病例和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大局表示感谢,对全年的学生工作表示满意。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提升本领,把每次遇到的困难当成锻炼的机会,做到“保底线、保运转、保基本”,抓重点,做亮点,做“有心、用心、真心、细心”的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成就自己、成就学院、成就学生。张梅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为学生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本次述职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与效果评定,更是交流学习的过程。同年级辅导员之间要横向比较,跨年级之间纵向学习,相互借鉴,推广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品牌、深化成果,进一步把我院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她建议辅导员老师们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高度、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精度、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新的一年,我院全体辅导员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内容,践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和使命,以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激情扎实推进工作,力求在岗位上做出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