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XISU新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说明暨学风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和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实验楼D110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说明暨学风教育主题班会。会议邀请副院长范晨红,副院长、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渤和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许秦就相关内容作专题介绍,2021级学硕和2022级专硕参加,研究生辅导员贾路希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许秦老师对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考核目标、考核时间、考核结构以及笔试形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按照学院新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中期考核分思想品德考核和论文研究进展考核,思想品德重点考核硕士生学业、学术、品行等诚信表现,科研与实践进展重点考核硕士生阶段性成果完成情况。许秦老师还对硕士生开展后续研究所需关注的课题方向与科研能力进行了强调。

随后,张渤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要求及评审相关文件,重点介绍了学校最新修订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评审实施办法》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处理实施办法》。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在撰写课程论文和学位论文时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范晨虹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中期考核旨在评估硕士研究生的思想品德和学术水平,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必要环节。她要求全体硕士生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和科学研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将学术诚信道德作为底线。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规模持续扩大,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自觉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个人成长成才注入积极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