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级举行“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来源: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使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明确新学期各项工作学习任务,2023年3月1日下午14点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年级大会在JA111顺利举行。2022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和辅导员王萌、贾路希、王怡倩老师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班委韩文哲和李雨昊主持。

首先辅导员王萌老师对上学期以来院内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同学们的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坚持学习、勇于担当的表现。并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安全、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大一学年要打好基础。同时就国家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最新政策要求,号召大家正确认识国家政策,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本学期将组织的各类线下活动。

之后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依次通过幻灯片、视频的形式对各班上学期开展的活动、课堂学习、成绩状况进行了展示。随后,进行“写给四年后的自己”主题活动,所有同学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信纸为四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表达出对未来的期盼和目标,希望能够助力各位同学找准自我定位,对自己接下来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辅导员贾路希老师总结,她对同学们平安返校表示祝贺,结合新学期实际问题,勉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提升学习能力,把握学业重点,并动员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接下来学校、学院、年级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新学期更好地展现自我。辅导员王怡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做出指引,为大学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找准方向,精准把握学习工作重点,端正态度,以更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新学期年级大会暨“开学第一课”总结了当下学生发展现状与未来计划,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未来规划与发展前景的认识,为2022级学生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以最优的状态投入到大学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锻炼本领,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