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薪火学社召开社团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坚定创新发展,恪守社团团结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社成员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0日晚,薪火学社于SD107召开社团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理论研习部部长彭小玉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领学党的二十大。本次领学主题突出、理解精准、生动形象,首先彭小玉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领学到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部分进行学习。然后播放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唤起大家身为青年的责任感,并且在观看后让社团成员分享各自的感悟。最后以答题的形式,强调学无止境的的重要性,激励社员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第二项,由薪火学社社长蔡嘉宁宣读薪火学社规章制度,对社团的考核制度和奖惩机制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蔡嘉宁表示薪火学社是一个大家庭,各部门职责及规范相辅相成,各个部门要携手进步共同推进薪火学社走好新征程。

大会第三项,由社团团支书贺文浩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初心是薪火学社前进的火种,团结是薪火学社力量的源泉,薪火学社是一个团结而有力量的社团,并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社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担当使命,践行初心,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大会第四项,各部长进行自我介绍并为社员发放工作牌。社长蔡嘉宁在此感触发言,薪火学社走过了漫漫长路,迈上了新的征程,在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下,薪火社团会有崭新的发展。同时,提醒社员们在面临新的挑战的同时,要不忘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提高理论素质,让社团的青春血液焕发出新的活力。

青春不负红色梦想,薪火学社与时代同频共振,与青年心手相连。本次的学习会更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载体,营造学习氛围,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学习培养全过程。薪火学社会坚定团结青年一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重任,带领学社全体社员不断奋进,让青春在永久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