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22级组织开展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为做好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类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方便今后的学习和科研,10月26日(周三),我校图书馆针对全体新生作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我院全体22级新生参加,本次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王颖洁老师主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涉及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简介、资源布局、图书馆座位预约、规章制度、服务内容、图书借还、书目查询、图书分类与排架知识、信息检索、常用电子资源、数据库介绍等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读者信息素养教育的第一个环节,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为2022级新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对图书馆使用的极大热情和兴趣。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22级新生能够熟练掌握图书馆的使用方法,严格遵循图书馆管理制度,在书籍中增强知识储备,对引导新生入学后自主学习有着积极作用。

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养成爱读书、常读书的好习惯,助力完成学业,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