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校友回家”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1115日晚7点,我院召开“校友回家”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低年级学生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构建更加清晰的大学规划,也帮助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做好充分就业准备,把握现有机遇自信迎接挑战。

2017级新闻学储文强围绕“选择——应当具体为青年的选择”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为不同学段的同学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指出,作为新传学子,要对个人所学专业满怀热爱;还要在学习之余更多的关注社会主流媒体,真切感知社会热点事件的变动与发展趋势,透过事实真相看到社会的本质问题;最后还要努力投身于社会实践,将学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此外,他着重强调要在校内培养具有逻辑性和实用性的写作思维,以“逻辑缜密、打动人心、关照现实”为标准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同时他也为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指出,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步入社会,“青年人都不应只谈成败之事”,不要被目前社会浮躁的风气所浸染而一味追求成功人生,拥有一个良好心态、健康体魄、向上精神才最为重要。并且他对这些尚处于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学生鼓励道:“一定要敢想敢试,直面困难,抓住机遇!

随后,储文强讲到并不建议求职学生十分详尽地规划职业生涯,这是基于疫情时代下工作的不稳定性急剧上升所得出来的。他认为,在这大环境本就极易变动的背景下,如今个人的求职规划也应灵活应变,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洪流裹挟前进,显得十分被动,不过,适当的展望未来职业生涯也是可以的。

最后,他为大家推荐了马克思所著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是时的考虑》,并且一一答复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校友分享会”也进入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未来的学习计划与安排都明确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