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二期“薪火计划”青年成长训练营---从思想入党到行动入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中午我院在JE202开展第二期“薪火计划”青年成长训练营,由我院优秀学子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张彬杰主讲,引领全体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2级新生辅导员王萌老师 贾路希老师及各班团支书、生活委员、青年委员代表线下参加,2022级其余全体同学在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贾路希和王萌老师结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通报了近期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相关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同时就外出报备政策、线上线下教学政策为做了详细说明和解读。希望所有同学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关注同学们需求,做好问题反馈。

会议上,我院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张彬杰以“从思想入党到行动入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先行者”为题做了深入宣讲。在他的分享中,结合党和国家领导人青年时期的敢于作为和赞颂在脱贫攻坚和高精尖领域的年轻工作者,告诫当代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路口,应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张彬杰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和在党媒实习的经历,分享了本人在新闻工作岗位的工作经验,还通过自己的经历引领同学们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青年。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在庆祝建党百年时,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朗诵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更加点燃同学们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和为祖国美好明天奋斗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再次明确了入党动机,让同学们思考如何行动入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如今,书写未来的笔已经落实到我们青年一辈的手中,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未来已来我们要不负期待、不负重托。

               播音2201李雨昊  图:播音2201张子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