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浓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家有粽香,端午安康。为促进大学生青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61日晚21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理论学习中心全体成员于JE202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浓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观看了有关端午节和传统文化的视频,给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视频主要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随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侯创新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及习俗,带领全体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了解端午节不同地区的传统习俗,增进了团学青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全体同学也分组交流了各自家乡在端午节的风俗习惯。

活动中,理论学习中心负责人为大家送上惊喜,为同学们发放了承载着美好祝福的五彩绳和美味粽子,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薪火学社负责人蔡嘉宁说到,五彩绳一般在端午节佩戴用来避邪,也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在端午节后的第一个雨天,把五彩线剪下来扔在雨中飘走,会带来一年的好运。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未来的日子健康快乐、平安喜乐、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随后,为进一步活跃气氛,全体成员进行了互动团建游戏。全体成员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重温端午经典。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共唱《不忘初心》,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团日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既增进了中心全体成员的相互了解,也让同学们体验了端午节的民风民俗,深入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龙舟竞渡、艾叶飘香,节日之际,祝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