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薪火学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加强理论武装,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新闻与传播学院“薪火学社”理论学习社团及理论学习中心全体成员于6月1日晚上在JE202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侯创新主持。

 

 

会议伊始,侯创新同学通过PPT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外,侯创新还通过对两个“不愧为”和两个“殷切期待”的深刻阐述展现了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期盼。

 

 

最后,侯创新呼吁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多更清楚的认识,青年大学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