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广告1902班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廖辉     来源:

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9日下午,我院广告1902班团支部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公益广告分享交流会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告1902团支书白如玉主持,赵思博、李心悦、刘姣姣以及孙欣雨等四名同学进行了分享。

赵思博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邓前堆的故事,他作为乡村医生,29年来累计出诊5000多次,步行约60万公里,诊治患者13万余人(次),让我们看到当代雷锋的模样。赵思博同学认为,当今有很多人对雷锋精神产生很多的误解,邓前堆则为我们树立了雷锋精神的模范榜样,正确认识雷锋精神就不能将雷锋同志神化,雷锋精神存在于每个普通人身上,也永远不会过时。

李心悦同学分享了一则共青团中央的雷锋公益广告,她认为雷锋精神分为奉献、钉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四个内容,它是青年人正能量的生活态度。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与自己的行动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刘姣姣同学用海报+视频的方式进行分享。她讲道:“视频中不同年龄段的人物从日常小事做起,都用自己的方式来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也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它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

最后,孙欣雨同学为我们播放了讲述雷锋同志生前事迹的视频,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再现,并且展示了当代雷锋的例子,让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精神在社会中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