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广电1901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罗杨     来源: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17日晚,我院广电1901班在SB203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罗杨主持。

活动伊始,罗杨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精神内涵和实质,和大家分享了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并引用毛主席的话和同学们共勉:“学习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事迹,也不只是学他的某一方面的优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长期一贯地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接着,在分享新时代“活雷锋”环节,吴铮同学分享了时代楷模叶嘉莹教授倾尽一生积蓄贡献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其“转蓬万里,情牵华夏”的赤子之心让我们动容;贾若彤同学着眼于身边,分享了我院网媒专业费嘉仪同学曾帮助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并在假期参加了家乡抗疫志愿活动,她乐于帮助、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人学习和发扬。

最后,团支书罗杨总结道:“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被得到丰富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