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卓越2001班团支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林纯可     来源:

3月17日晚,我院2020级新闻卓越班团支部在JF119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林纯可同学主持。

林纯可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雷锋纪念日的来历。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撒贝宁主持的《故事里的中国》节选部分。该片以谢迪安老先生的视角,带领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背后的故事:“阳光爱笑的雷锋有着不幸的童年:父亲、弟弟、哥哥和母亲相继去世,小小年纪成了孤儿。湖南解放后,深受解放军的影响,他乐于助人,坚持背低年级学生过独木桥。”

接着,大家共同诵读了节选于雷锋日记的雷锋名言。“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明确学习目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真正掀起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新高潮,落实好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全军的战略任务。

最后,大家在耳熟能详的背景音乐中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雷锋——永不过时的‘小鲜肉’”,跟着视频一起思考了雷锋精神内涵,以及雷锋精神对于当今社会的指导意义。

正如片中所言“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贫瘠的精神世界哪里会盛开出花朵?’雷锋精神,就像一支光束,迷雾中点亮初心,指引着一代代青年拥抱温暖、拥抱生活,不被困难打倒。”向雷锋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