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网新1901、1902班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陈香汝     来源: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领悟榜样力量,3月17日15时30分,网新1901、1902团支部在sa205开展“三月处处有春风,雷锋精神留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网新1902团支书赵嘉欣、网新1901组织委员郭佳茹同学带领大家重温雷锋事迹。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许多中国人对善良和热心肠的认知是从“雷锋”这个名字开始的,这个名字本默默无闻,却在中华大地代代相传。雷锋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感念着中华民族。

图片

其次,郭佳茹同学向我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容。一是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这是雷锋精神的精髓。二是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锋是一个实干家,是一个勇于探索的创造者,他总是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说到做到,表里如一。三是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雷锋毫无自私自利之心,在他看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关系一样。四是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雷锋人生观最光彩夺目的是,他正确地解决了“为谁活着,怎样做人”的问题。他把“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作为自己的信条,“时刻准备着为党和阶级的最高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生命”。

郭佳茹同学还提到,学习雷锋精神主要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雷锋精神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达。雷锋精神是道德模范的精神坐标,也是中国志愿服务精神的道德源头。

最后,费嘉仪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身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学生,在家乡有难时,她勇敢地站出来奉献自己所学,这是当代雷锋精神在大学生身上最好的体现。她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