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集中授课培训暨结课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兰杨欣     来源:

12月3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JF210开展了6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集中培训授课暨结课仪式。本次培训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共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课。

17830

张梅老师分别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意义和内涵”、“五代领导人话长征”和“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五个部分解读课程。首先,张梅老师引用《七律·长征》为开篇词,对长征途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广大红军面临的困难进行生动的讲解,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长征途中的一幕幕场景在张梅老师的讲述中如电影般闪过,这些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使同学们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接着,张梅老师带领同学们探索了长征精神的意义与内涵,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回望党带领红军排除千难万险用巨大牺牲换来的这一伟大胜利,进一步深化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从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7B03

授课接近尾声,张梅老师强调,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事业,这是一次更为艰辛漫长、波澜壮阔的新长征。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担青春使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将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推动思想、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