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七期发展对象第二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刘笑妤     来源:

11月25日,我院于JE202举办了秋季发展对象第七期党课培训班,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路希以《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进行第二期党课主讲。党课伊始,贾路希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引入,她提出,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随后,贾路希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她用一段视频切入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紧接着,贾路希老师结合视频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起源、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同阶段,感悟中国共产党正确且伟大的思想内核。

undefined

贾路希老师向学员们展示入党誓词,并请学员代表领读,铮铮誓言的背后是新一代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她介绍了党的组织体系,并分析这种结构的合理性和优越性,使同学们对党的内部结构更加熟悉。

最后,贾路希老师用几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作为党课的结尾,希望各位预备党员可以接续这份荣光,严于律己,争做表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我院各位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深化了对成为预备党员流程的认识,能更好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展开做好积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