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院庆|我院举行院庆活动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邱硕     来源:

6月5日下午,我院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这也是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签约仪式由我院副院长李鹏主持,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方正”)院校业务部经理曹岩、宁陕分公司总监魏小宁、区域销售经理吴雷和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文投”)办公室主任李保林等嘉宾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庞闻、我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黄建友、党委副书记刘鹏博、副院长范晨虹、李鹏、教研室主任樊强和学院部分实践指导教师及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黄建友院长致辞。他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对我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西外新传学院是已经有一定规模的二级学院,建院至今,无数西外新传学子走向各传媒一线,坚持传播中国声音。黄院长表明这次签约仪式是我院与两家公司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期待未来更多层次、更多维度的深度合作。

接着,我校教务处庞闻处长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闻传播类专业是重实践重技能的专业,每一位西外新传学子都应在本科期间接触到未来传媒岗位的需求。庞处长向两家企业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这次的合作签约仪式只是一个起点,他十分期待未来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后,各位西外新传学子亲身参与到传媒工作中增加实习与工作经验。

随后,两家企业领导分别讲话。曹岩经理介绍了北大方正的基本情况。北大方正是跨媒体信息传播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的领先提供商,面向传媒、出版、印刷、字库等行业和领域提供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软件产品。曹经理提出,北大方正十分期待与西外新传学院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李保林主任对陕文投公司进行介绍。陕文投是陕西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市场平台,逐渐构建起以影视生产、文化旅游、文化金融为核心主业,以文创艺术、文化传媒、文化商业等为支撑的产业布局。最后,李主任表示很期待未来与西外新传学院的良好合作,陕文投很乐意为西外新传学子搭建优良的实习与工作平台。

在所有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黄建友院长与魏小宁总监和李宝林主任分别签署协议。庞闻处长与曹岩经理、李宝林主任分别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最后,张梅书记代表学院与两家企业领导互赠礼物。

我院与两家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旨在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增加学生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也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学生办实事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我院优秀的传媒人才通过两家企业搭建的良好平台,能快速走向传媒一线,为我国传媒事业贡献力量,为传播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