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刘杰     来源:

9月8日下午两点,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和西部网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揭牌仪式于JE202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西部网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潘南冰、西部网对外传播中心责任编辑张雯妮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张梅、院长黄建友、副院长李鹏、范晨虹以及2021级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白丫主持。

1F7B2

活动初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黄建友院长发表致辞。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进行持续的自我控制,学会拒绝“时间和精力的收割机”。同时要掌握学习方法转变学习观念,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他鼓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培养广泛的兴趣、多参加社团活动、坚持阅读多进行深度思考。最后他希望新生们都能抓住今天,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17505

随后,教师代表王佳炜老师发言。她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中“责任感”和“幸福感”这两门课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业,对不确定性充满敬畏和好奇,并在好奇心的驱动下砥砺前行,承担起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17030

老生代表新闻卓越1901班的颜旭同学发言。他提出“梦想要靠本领成就”,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需进行不断地实践。大学不仅是习得知识之所更是塑造精神之地,同时也需要更多的阅读来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多样化的思考角度。最后他祝愿各位新同学在西外新传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12A9A

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2101班刘笑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西安的喜爱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她也呼吁同学们牢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使命,做到自觉自律自强不息,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在积极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与完善。最后,她期待和大家相伴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15B91

接着,党委书记张梅老师宣读了《关于聘任李鹏等九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决定》,由黄建友院长颁发聘书。

随后,副院长李鹏老师对西部网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新闻传播类专业是重实践重技能的专业,每一位新传学子都应在本科期间接触到未来传播岗位的需求,感谢西部网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同时期待未来更多层次、更多维度的深度合作。

148FA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介绍了西部网的基本情况。西部网作为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为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着技术和内容的服务,同时也承办过陕西两会、农高会等多个重大活动的新闻中心。最后,饶建军表示期待有理想、有想法的学生积极地参与实践基地并希望未来与西外新传有更加全面且深入的合作。

1B4B5

在所有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黄建友院长与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进行签约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1561F

至此,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实践就业基地的揭牌仪式圆满结束。愿21级新生们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加强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学生的实践就业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国传媒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