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网新2102班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来源:

革命先辈们的事迹、精神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能在祖国的危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忠党爱国之情,9月26日早上8:00我院网络与新媒体2102团支部在JF118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张雪尔同学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主题视频,以视频图片等绘声绘色地让大家领悟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意义。正是有那么多仁义之士,才有祖国如今的繁华盛世,身为祖国的接班人,应该传承弘扬先辈的大无畏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然后,李明静同学发表演讲,她说到:“我们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要充实自身的内心世界、丰富精神世界、提高个人素养,展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风采“。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离不开祖辈的艰苦奋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指导,所以在我们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应该传承先烈的遗志和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接着,张高子聿同学发表《青年肩头有责任》主题演讲,她告诉我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不断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为祖国的建设道路做出贡献。只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导,在未来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冬鹏,王心怡,张欢等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看法。百年党史是一部孕育着顽强斗争精神的历史。从诞生至今,党经历了无数生死考验,战胜了无数风险挑战,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到宝塔山上的民族希望,兴国之光席卷中国大地;从“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勇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迈,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

本次活动让全体同学深刻体会到,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总结发展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并用以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自身本领,砥砺担当作为,找出时代前进新方法,走好新时代的“繁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