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来源: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个世纪的光阴犹如弹指一挥间,在战争硝烟已经散尽的今日,我们不应忘记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顽强斗争,才换来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更应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自我的心志,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进取。

——网新2001班 史婷

 

2021年10月9日上午,我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了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通过这次学习,我受益匪浅。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成为了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在历史长河里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可谓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近代启示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要我们全民族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历史还雄辩地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抚今追昔,我们依然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抗战胜利留下的永恒启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做好自己现阶段的本职工作!

——编导2002班 张博寒

 

110年前,在中国的大地上曾发生了一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辛亥革命。这场以孙中山为首的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革命,彻底结束了几千年来的封建君主专制,给中国带来了近世文明,使新的民主共和思想广泛深入人心,其功绩和历史地位是永不磨灭的。在反对外来侵略和压迫,反抗腐朽封建专制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爱国者始终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已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眸百年沧桑浴血民族精神百年辛亥的爱国主义浴血精神已经成为一面历史的明镜,它具有对今日中国国民道德状况进行剖析与评价的作用,而且就目前这种社会思想道德状况,也非得借用百年辛亥浴血的爱国主义精神,而在现在我们新一代青年将接过祖国发展的责任,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在这一片土地上书写新的篇章。

——新闻2002班 樊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