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卓越2001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林纯可     来源:

4月14日晚,我院2020级新闻卓越班团支部在JF119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林纯可同学主持。

林纯可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常识,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等。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