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网媒1901、1902团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胡嘉文     来源:

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营造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氛围,2021年4月14日15:00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1901、1902团支部于SA205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两班团支部书记胡嘉文、赵嘉欣共同主持,两班全体成员参与到会。

会议伊始,网媒1901班团支书胡嘉文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以往我们为维护国家安全所做出的各项努力和具体行动。

随后,胡嘉文同学带领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着重强调了视频中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中心等10项坚持内容,向大家分析解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提高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和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会议中,网媒1902班团支书赵嘉欣同学表示:“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并联系生活实际从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向大家分析介绍了整体国家安全观所涉及的多个领域,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

会议最后,两位主持人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肩负起保卫国家的责任,树立维护国家整体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联系起来并时刻铭记于心。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