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2002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蔡嘉宁     来源:

为学习雷锋精神,新闻2002班全体成员在JD328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蔡嘉宁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并为大家讲解了雷锋精神及其时代内涵,旨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意义,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雷锋精神既体现着社会公德,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闪耀着共产主义道德的光辉。在雷锋身上既有谦虚笃厚、先人后己、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恪尽职守、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又有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不计报酬、脚踏实地干事业的精神。

在后来的讨论中,大家表示,雷锋精神所具有的这些丰富内涵,使得它现在仍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仍然是我们青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与青年思想道德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完善自身思想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