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学 >> 正文
我院新闻1902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寇璇     来源:

为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3日中午,我院新闻1902班团支部于SD408召开以“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徐宝红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徐宝红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一生”、“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具体内容”、“纪念雷锋”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全方面地学习了雷锋精神。活动伊始,徐宝红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雷锋精神的由来。雷锋于1960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并于1962年因公殉职,享年22岁。雷锋精神则是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

随后,徐宝红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雷锋精神主要是由“上”和“善”两部分组成,“上”是指在工作,学习,生活三方面分别“向上”,“善”则是指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人际关系三方面分别“向善”。在生活中形成勤俭节约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和合作精神。

最后,徐宝红倡导大家充分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