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王萌     来源:

10月2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通报了前期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相关安排,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主持,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王萌老师带领大家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办法(试行)》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率先垂范、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党委书记张梅为全体支部书记配发学习资料《中国制度面对面》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希望各支部以此作为理论学习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积极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强调,一是全体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作为党建重点工作,将党建和专业、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支部书记在各项活动中要起到率先垂范作用。二是要继续开展教师支部跟学生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通过组织师生共建活动最大限度的发挥教工支部党员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对支部建设、专业教育和思政引领工作。三是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制度为重要抓手,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使支部党内活动更加规范有效,提升党建工作建设质量。四是希望各支部要以中心组学习内容为基础,及时把学习内容传达给支部党员,可结合支部特点适时开展丰富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践参观、主题党日等各种活动,增强支部参与度和整体教育效果,各支部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支部凝聚力、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