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


   2021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党委书记张梅详细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三进”工作总结及实施方案》。她强调,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梳理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努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优秀新闻人才。接下来,她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金句。她强调,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黄建友指出理论学习是了提高思想认识,理论上的提升要用于科学研究和反哺教学。他希望全体教工,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对传媒和艺术专业的导向,要积极适应课程建设新常态;二是要正确认识课程思政,加强思考和研究,实现课程思政与学科特色的有机结合;三是要更新发展理念,改变教学科研方式方法;四是要以成效为导向,注重创新,形成特色化成果。

学习会后,学院领导就教研室调整、教学实践周组织、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