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邱硕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史学习之风、让“学党史”活动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我院于3月24日下午15:00在1B103开展2020级学生干部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2020级辅导员王嘉闻老师、来晓菲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班长与团支书参与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来晓菲老师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学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来晓菲老师从什么是党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去学习党史三个方面入手细致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对同学们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学习党史一方面是思想修养,另一方面是实践提升,学与做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身为学生干部,应在思想学习方面积极督促、帮助班级同学学习党史,让学习党史之风飘至学生群体的每一个角落,绝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在理论学习上掉队落伍。同时,党史学习教育也绝不可能是做假大空的表面工作,学生干部应在督促班级同学学习理论的同时,积极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团日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王嘉闻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议作出总结,她指出,学生干部们应做好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学习教育,将个人学习与带动班级体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认真感受党史党风,提高理论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