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19级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蔡馨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强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及时了解积极分子思想动态,引导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4日下午,我院于1B104召开19级积极分子交流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我院19级辅导员姚一晨老师、净一丹老师主持,第57、58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交流培训会。

会议伊始,由姚一晨老师向大家讲述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用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提到“四个服从”,一是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二是少数服从多数,三是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四是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作为积极分子,也必须时刻谨记“四个服从”,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身行为。就“为什么学两会”这个问题,他表示:学习“两会精神“就是在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方向,了解国家的时政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深刻意识到了解国家大事的重要性,青年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创新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不断提升自身。

稍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对新学期以来自身思想情况进行了汇报,邓嘉太、刘思羽、罗杨等同学就自身学习情况、生活状况、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汇报。同时,各位积极分子都清晰的阐释出自己的入党动机,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愿望。周冰雅同学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对自己人生的指引作用;杜文玺同学表达了他对一名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与义务的理解;迟芷萱同学在会议中分享了自身在假期期间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的故事。

会议上同学们都积极地汇报了近期个人的发展状况,对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也表示将继续发扬自身优点。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

最后,净一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党员的主动性,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不仅要有自主学习理论知识的主动性,也要有在生活中发挥先放模范作用的主动性。二是坚定作为一名党员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积极分子也要时刻坚定自身信仰,在言行举止中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学校、学院特色,以及自身所学,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各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能够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思想状况,加强与组织的联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