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播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新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薛俊杰     来源:

为响应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2021年4月6日,我院播音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学党史,悟新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薛俊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彬杰同志通过时政导读、回溯历史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军队的发展历程。从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到1934年10月开始的长征,再到1945年8月15日抗战胜利,最后到1950年的抗美援朝。重温了中华民族苦难辉煌史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发展历程,旨在弘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根据学习内容发表了感悟,刘子隆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在学业上刻苦努力,汲取革命先辈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把这种精神化为自身动力,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

最后,支部书记白丫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辉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