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3     作者:张嘉钰     来源:

为了深入了解学习党史内容,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1日下午,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赵嘉欣同学主持,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及其在不同时期对党员的指导作用:建党初期的入党誓词,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表明中国共产党是追求先进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新中国成立初期,入党誓词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思想理论的学习和工作的务实上;改革开放时期,入党誓词得以统一,着重强调党员义务。之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姚雯雯、凌兴福两位学生党员在观看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的深刻认识,并与参会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净一丹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尽管百年来,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有所不同,但核心价值始终指向党的宗旨、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可以说,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不息的铿锵呐喊,凝结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铮铮誓言,彰显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如果需要解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那么入党誓词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响亮的回答。作为当代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将入党誓词牢记于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坚持“知行合一”,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益于党、国家和人民的党员。

 

心得体会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主要的体会有三点。

首先,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看完这个视频我激情澎湃,中国逐步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特别是疫情期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让人印象深刻。

其次,是对于英雄的敬仰之情。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改革开放,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农业大国到现如今的工业化强国,人民英雄们拼搏进取,热血奋斗,捍卫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将祖国建设成一个世界强国,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更好地享受如今的生活,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最后,是作为一个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要有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雄心壮志,要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无私奉献的责任感。青年强,则国强。

——网新1801班凌兴福

 

我很庆幸能生活在这个时代,可以在明亮舒适的教室里学习文化,可以在假期里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和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都是一代代中国人民的努力换来的,他们对待工作的坚守,以及为了保障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利益时表现出的奉献精神,让这个国家更加夺目耀眼。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是梦的每一个章节,希望我们能追寻他们的闪光足迹,勇敢地接下他们手中的接力棒。

——网新1801班 姚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