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曹家晨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我院学生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1日中午,我院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随后,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分享。王钰涵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向前走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才能够真实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来之不易,才能够深刻的理解到成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李可馨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读懂党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接受灵魂洗礼,激发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编导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姚一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随着地位和环境不断变化而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历史,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探索其学习历程,对于青年大学生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中共党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这是经历无数次血与火的历练、现代化的建设得来的,我们应全力拥护,倍加珍惜,希望学生编导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史,加强理论修养,提高自身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把为人民服务始终作为自己理想的起点,信念的支点。

 

心得体会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它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历。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总能让人重拾信心、迎难而上,在我有畏难情绪的时候,就去会学习党史找找信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这才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最现实的意义。

——编导1801 张怡阳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今天,我院编导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在讲台上常讲常新,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理解了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创新争优”的学习热潮中,我再次学习了党史,再次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编导1801 陈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