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赵战花 刘晓静 唐媛媛 王萌     来源:

根据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的要求,3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此次专题学习主要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扎实的理论学习研讨。

在各教研室组织的学习中,新闻广电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室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杨妮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张秀丽老师介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

新闻广电教研室党支部

广告网新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则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专题学习,通过视频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又通过动态学习讨论了《两会@教育:这些教育话题与你息息相关》的内容。

广告网新教研室党支部)

广电艺术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唐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严娜领学《关于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通知》。全体党员围绕分享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广电艺术教研室党支部

通过此次支部集体专题学习,大家普遍感到,交流研讨碰撞了思想火花,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思想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力争工作出实效、见实绩。

 

总书记的讲话是总结、激励,更是新的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要保持帮扶政策稳定连续,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有关要求,逐项分类优化调整现有帮扶政策,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补齐脱贫地区民生事业短板,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新闻广电教研室党支部——杨妮

 

在本学期第一次广告新媒体教研室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上,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2021年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这篇文章,从中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领导人对过去一年全国人民共同经历的这场抗击疫情伟大战役的无比关切,广大教育工作者也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信念,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我们要做高质量的教师,完善高质量的教育,同时坚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广告新媒体教研室党支部——刘晓静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我们要从党史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局面,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广告新媒体教研室党支部——王秀丽

图文:赵战花 刘晓静 唐媛媛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