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

开学伊始,为了让我院2021级新生迅速进入开学状态。9月15日下午14:30,我院组织各位新生在教室观看我校新生开学典礼直播。

在奏唱国歌后,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次开学典礼响应疫情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我院在各个教室设置分会场。虽未身在典礼现场,但我院新生在各个分会场全程认真观看典礼。典礼中,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对各位新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同学们认真聆听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的讲解。面对这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分会场的各位西外新传学子多次用掌声表达自己的赤诚热情。

课后,新生代表畅谈了学习感受和心得。各位新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讲极大地激发了作为西外人的自豪之情,进一步坚定了在不久的将来以所学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决心。

“开学典礼,是新生各项仪式的终点,亦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典礼上,我们聆听、领悟着校长、老师、学姐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深刻感受到我们身上所被寄予的希望和所承担的责任。佩戴上校徽的那一刻,前行的路更加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当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立志做大事,未来属于青年。’青年者,国之魂。我们肩扛重任,我们心怀理想,我们勇于探索,相信有西外的相伴与扶持,我们终会成为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青年。

愿21级的新生们可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在西外这座灿烂舞台上演绎人生新的精彩。”

——编导2102班 刘笑妤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心中,以先辈为楷模,共同为筑建伟大祖国做出贡献。

——国新2101 张一文

作为西外的一名新学生,我深深感受到自豪与骄傲,也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感,更在听了学校教师代表的演讲后,心中涌起了一种“今日我以西外为荣,明日西外以我为荣”的信念。

老师所说的话更加打动了我,鼓舞了我,他们用长年从事教育事业而留下的沙哑声音,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宝贵的经验,学生首先要定位自己的人生;其次要计划着未来远大的人生目标;最后以学校为载体,一步步踏实的付出行动,证明给别人和自己看。

——国新2101 徐静娴

相信在未来,刚刚入校的西外新传学子会以满腔热忱夯实专业基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西外新传争光,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