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穆睿 贾路希     来源:

9月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SD208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院长黄建友、院党委书记张梅、、副院长范晨虹和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贾路希主持。

BD438

会议伊始,2020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姚志梅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积极与导师沟通,寻找热爱。接下来由新生代表唐晨馨发言,她勉励大家,今天我们以西外为荣,明天西外以我为荣。

随后,硕士生导师代表王亮老师致辞,他对新生在学术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多阅读文献,从文献中找到要研究的问题,再从问题出发,熟悉相关理论,以此进行相关研究设计;二是要掌握研究方法和前沿的技术及工具,从而掌握创新性和学术思维。

84454

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黄建友寄语全体新生。他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首先是要多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才能有问题意识;其次是注重实践,专硕与学硕都需要实践,没有实践对现实的观察就不彻底;最后是积极写作,学术写作和专业写作都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能只读不写。他同时强调,新生要迅速转变心态,不能局限于课程学习,课程是基础,学会学术思维和方法,才能最终写出论文。他同时强调,也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比赛,有机会就去做,重要的是成果。

8AC83

最后,教学秘书严娜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选课流程。范晨虹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导师双选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解答。

7E6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