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张梅 王萌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A3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耀武、纪检监察员朱俊杰及全体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为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委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准备工作。学院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2020年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中面临的最突出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重点内容,从思想到实践,从专业到管理,从分管工作到全局工作,全面查摆了自身现有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之间又认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从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实事求是地给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副校长吴耀武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他指出,新传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检视问题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指出了学院和领导班子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每个班子成员工作中最突出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破解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中心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很强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目前学院发展实际,他对我院未来发展和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做好学院未来发展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并制订完善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表路线图,保证“十四五”规划有效落实;第二,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时刻谨记学院“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联系师生,关心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职业规划,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奋力开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