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郭宁 王萌 刘桢杞     来源:

为了新学期给师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实验室各项设备能够顺利运行,杜绝各项安全隐患,2月27日下午,我院对实验室、教研室及教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全体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检查活动。

检查中大家对实验室、教研室和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物资配备、卫生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了教研室电脑、打印机、储物柜等的使用情况,对教研室中的电路、门窗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实验室电脑进行了随机抽查,并要求在开学前把软件、鼠标、键盘等设备再次进行检查,确保课程能够正常进行;对教室的仪器设备、教学用具、课桌椅、卫生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办公室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查验、统计和反馈。本次安全检查为杜绝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中的积极作用,改善和提升教师及学生们的工作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晚上,院长黄建友和党委书记张梅、学工办主任王萌及全体辅导员到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为重返校园的同学们送上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返校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亲切询问了他们返校后的住宿饮食情况,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保持宿舍卫生习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就走访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嘱咐学生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学院将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通过本次走访,我院领导对新学期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奠定了基础,确保了新学期的各项事务能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