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郭宁     来源:

4月14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强调就业指导是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学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帮助学生客观分析专业能力和就业期望,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院也将进一步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加强家校联动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

副院长李鹏希望各教研室以十五年院庆为契机,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策划和组织专业赛事和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通过教学比赛增强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并通过教学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

副院长范晨虹希望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各行业领域的智库专家申报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专业特长,积极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才智,不断增强个人学术影响力,扩大学院知名度。

分会主席郭宁汇报了近期学校“双代会”的召开情况,并就大家较为关注的子女入学、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做了简要说明,也欢迎广大教职工通过工会渠道向学校反映各种意见及建议,并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体大会后,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分别参加每个教研室会议,认真听取老师们对所指导的每一位学生论文写作、毕业设计、实习、就业等情况的汇报。老师们对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的规范和要求以及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每位老师的汇报,学院进一步摸清了学生的学业和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有的放矢地推动毕业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就业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