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郭宁     来源:

4月14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少辉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马少辉部长以《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为题,主要围绕延安是中国共产党的圣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等四个方面做专题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延安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历史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续把与时俱进的延安精神发扬光大,结合时代发展实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从而为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张梅总结时指出,马少辉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观点鲜明,让学院全体教师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她希望全体教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好党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必修课”,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好当前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通过深化课程思政、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实践活动、参加专业赛事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用高质量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