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接收2023年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来源: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扎实做好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我院根据实际情况,接收国内各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现将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一、学院简介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获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MJC),2018年获批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2021年自设国际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经过多年努力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增长,培养机制持续深化,现已实现本、硕、博人才贯通式培养。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7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9名,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媒体行业从业经验和海外学习经历,具备双语教学能力。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连续多年获评校级科研先进集体。

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秉承“英语专业化、专业特色化”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考能力,先后与人民日报国际部、环球网等10多家媒体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学院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接收国外高校学生来华深造

二、接收申请专业及人数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所公布的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链接https://yzw.xisu.edu.cn/info/1080/2762.htm),确定学院以下专业接收推免生:

三、申请程序

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2023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确定申请专业后,须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

2.资格审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对申请我校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审查合格的推免生发出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在系统中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复试

同意参加我校复试的推免生,按照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

4.拟录取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后报送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审议通过的拟录取名单将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公示。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须在系统中确认同意接受录取。

四、复试时须携带的材料

考生在参加复试时需提供以下材料,递交前请按顺序整理好材料递交清单如下:

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并将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交至学院留存;

②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③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④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未尽事宜,请查阅西安外国语大学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详见链接https://yzw.xisu.edu.cn/info/1080/2762.htm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612

电子邮箱:xwxy@xisu.edu.cn

学校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1号,616路公交车终点站)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