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胡怀文同学荣获第四届新西部大学生(青年)影像节影视配音单元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胡怀文     来源:

2021年6月9日,第四届新西部大学生(青年)影像节正式公布获奖名单,我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胡怀文同学凭借配音作品《你好,疯子》斩获影视配音单元二等奖。

2411A

新西部大学生(青年)影像节,前身为“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创办于2016年,是在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下,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发起设立,与西部电影集团、陕西省电影家协会、西安教育电视台、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专业性的大学生影视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大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和文化效应。

本届影像节活动主题为“魅力影像 创意人生”,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文化工作的内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文化创新活力,增强大学生先进文化导向和文化创新意识,繁荣发展文艺创作。

2145A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230余所高校参赛,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组委会共收到包括剧情片、纪录片等各竞赛单元在内作品近千部。

8BCBF

影像节评委会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教授、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栗小生先生、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影视编导学院院长段建武先生,以及来自陕西省电影家协会、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评审专家组成。

胡怀文,女,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学生,现任新传院排球队队长,曾担任大艺团舞台剧部长,排协宣传部部长。在2020年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嘉年华“电影配音大赛”中个人参赛获得季军。

1E039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想要参加这个影视配音单元竞赛时,胡怀文同学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非常热爱表演专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够继续学习表演,不过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能展示自己的舞台,而配音可以去体会角色的情绪,塑造角色的声音,算是幕后的表演者,这让她又接近了自己的梦想一步。

1FA63

胡怀文同学对配音精益求精的态度也为这次的获奖做了铺垫,即使暂时与自己热爱的专业失之交臂,也仍然在为之努力,时刻准备着,希望大家都能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在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