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西安浐灞跨境电商产业园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1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一行带队赴西安浐灞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9人参加了走访活动

 

西安浐灞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郑译韬、园区内孵化器企业陕西禾众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魏世伟及相关人员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带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园区的建设现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跨境电商产业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力求开创新型电商经营模式,正在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双方交流座谈会中,园区负责人郑译韬从企业经营理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校企衔接等方面详细介绍。郑译韬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性和专业实践性,学生整体素质高、综合能力强,新闻与传播学院所开设的六个专业与产业园的岗位需求具有高度契合性,希望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公司愿与学校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依次从学科设置、学生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简要讲述了此次访企的三个目标:一是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位,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学生寻求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与平台;二是希望能更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培养意见和建议,以此培养学生更好适应市场需求;三是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更多领域共赢,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会学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进行了现场简历投递,并就求职面试、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拓宽视野的机会,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双方达成诸多共识,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挖掘更多优质用人单位和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