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学校第五届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辅导员本职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网络思政工作的育人实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由学工部主办、红心工作室承办了“奋斗有我·为梦发声”第五届辅导员微课大赛。各学院根据比赛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共推选42件作品参加比赛,我院辅导员薛俊杰的微课作品《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获得一等奖、王嘉闻的微课作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党委对思政微课大赛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广泛参与,连续多年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微课大赛紧扣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政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网络思政育人能力,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