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京访企拓岗并调研人才市场需求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国家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5月25日至26日,我院院长黄建友、党委副书记刘鹏博、教师曲胜一行3人赴京访企拓岗,并就传媒行业用人需求开展专题调研。

学院一行走访了《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音频客户端、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和《国际传播界》杂志社、《经济观察报》社、七星传播、媒哥招聘等多家传媒机构,详细了解了传媒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人员岗位设置情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就学生实习就业、学生职业规划、产学研合作、业界学界师资互聘、人才联合培养、课程与工作坊开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建立良好沟通机制。

走访中,学院一行全面介绍了我校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规模、学科专业布局与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效,重点推荐了即将毕业的学生情况,并对下一届学生实习就业进行了提前布局和统筹安排。走访的传媒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特色化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积极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专门支持。

本学期以来,学院积极落实国家和我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承办我校第一期传媒类学生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走访省内外企事业单位31家。学院未来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深入调研用人市场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培养端与用人端的有效衔接,千方百计大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