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得西北地区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 暨陕西省第十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来源:

5月13至14日,西北地区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办。我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解光美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张帆获得指导教师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省赛演讲稿前后经过两次大改,八次调整。张帆老师利用备课间隙不断调整演讲稿的内容细节,并和解光美同学共同讨论演讲稿内容的逻辑结构。力求措辞严谨,结构完整,内容连贯。除此之外,在定稿期间,张帆老师利用工作之余和解光美同学进行多次的模仿演讲练习,以求做到正式演讲的表现能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演讲练习过程中张帆老师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演讲建议,例如语音语调的起落衔接、和评委多做眼神交流、演讲姿态和手势的调整等。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给予了解光美同学许多照顾和鼓励。除此之外,在省赛即将开始之际,张帆老师和解光美同学就其他细节例如比赛着装等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最后为了呼应比赛主题确定了红色服装,以表达“大好江山一片红”的祝愿。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大赛主题为“Having a global vision and a strong sense of responsibility(胸怀世界,勇于担当)”,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西部省区40所高校的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指定题目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

西北地区演讲邀请赛于2009年创办,迄今已举办了8届。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1997年创办,迄今已举办了14届。下届比赛将在2025年于长安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