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传影像节暨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映”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来源:

用光影记录美好,用镜头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新传影像节暨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映”活动于本月5月9日开展,活动通过线下展映的方式,面向公众开放。经过重重筛选,此次活动共选出优秀作品8部,其中4部剧情2部纪录片2部广播剧作品。

本次优秀作品展映都由2023届毕业生所创作,含括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等多个专业,围绕民俗文化、时代热点、人生探索等多个方面的主题展开。创作者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历经时间打磨,在实践中寻找灵感,将大学四年的所学所闻与创作热情相融合,使得蕴含独特魅力的作品成功亮相毕业展。

活动现场,主创人员在自己的作品展映结束后纷纷上台阐述创作思路,并为提出问题的观众解答疑惑。

在观众问到灵感来源以及拍摄困难时,剧情片《月燕》的两位导演表示:“受纪录片《半边天》启发,我们结合了陕北当地的民俗文化,描绘了八九十年代的妇女思想的解放,在创作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拍摄场地的寻找以及恶劣的拍摄环境,但期间我们受到了许多亲朋好友的帮助,使这部影片得以成功完成。”

纪录片《长安十二风味》主创人员:“影片本来打算以中文解说,但在指导老师的提议下,我们结合学校特色,借助本校专业学生的帮助,将解说改为了10种外语,这也成为了本部影片的一大亮点。”

本次活动不仅是新传学子实践水平的最高展现,也是个人能力、团队协作以及专业凝聚力的全面展示,更是学院立德树人的理念表达。2023届毕业生们也将铭记“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从这里再次出发,奔赴自己的理想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