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读书日 | 我院举办“3小时沉浸式阅读红色经典”公益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来源: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引导青年大学生阅读红色经典,营造红色书香氛围,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

我院“流动的阳光”志愿者队联合纯山教育基金会和薪火学社于SD108共同发起了“3小时沉浸式阅读红色经典”公益读书挑战。

活动开始,“流动的阳光”志愿队的志愿者们按时到达阅读空间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对书籍进行整理和登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到达现场后签到并挑选心仪的书籍,认真阅读书籍进行沉浸式读书,同学们拿着本子和笔边读边进行记录。本次活动的书籍由薪火学社提供,书籍以红色读物为主,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阅读红色书籍读好书、学党史的热情,为新征程凝心聚力。

本次沉浸式阅读活动时长为三小时,并且提供三个时间段供同学们选择,进入阅读空间后,同学们需要放下手机,开始沉浸式阅读。在红色书籍阅读过程中,通过一字一句感受革命英雄的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为信仰奋斗终身的精神。通过时代变迁感受领导人建设国家的尽心竭力、不断奋进、为人民谋福利的决心。三小时沉浸式阅读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最后的半个小时由薪火学社团支书贺文浩进行专题分享,本次分享以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为同学们播放两段红色文化视频,通过视频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新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使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地激发了他们对红色文化的热情,在阅读汲取真理和信仰的力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着青年的理想信念,为了中国梦而奋斗,去赶赴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3小时沉浸式阅读红色经典”读书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放下手机,充分进行阅读,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使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红色书籍号召广大同学主动学习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从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养料,激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院理论学习社团也将进一步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组织策划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打造线下“红色书屋”主题学习教育阵地,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